|  | 网站首页 | 美容与保健频道 | 留言交流 | 网站地图 | 家用电器频道 | 
您现在的位置: Live资讯中心 >> 美容与保健频道 >> 健康保健 >> 儿童保健 >> 文章正文
专 题 栏 目
栏 目 导 航
相 关 文 章
食用奶制品可导致生育双胞胎几率增加           
食用奶制品可导致生育双胞胎几率增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6-6-3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食用畜产品尤其是牛奶制品的妇女生育双胞胎的几率要比不食用牛奶制品的女性大五倍。

  研究人员称,食用牛奶制品导致妇女生育双胞胎几率增加的原因也许和喂养奶牛时添加的生长激素有关。

  在生长激素的作用下,动物和人体的肝脏会释放出生长蛋白质,科学家称之为IGF。IGF在血液内循环,进入了动物的奶中。因此食用奶制品就会增加体内IGF生长蛋白质的含量。科学家通过检测发现,坚持素食主义的女性体内的IGF浓度比食用牛奶制品的女性低13%。所谓的素食主义者就是指完全不吃任何动物食品的人。

  位于纽约长岛的犹太医学中心的加里-斯坦曼是这个研究项目的领导者,他说IGF能够促进排卵作用,也许有助于胚胎在发育早期存活。

  妇女生育双胞胎甚至多胞胎的比例从1975年开始显著上升。几乎与此同时,从1975年起人们开始利用科学技术帮助不孕夫妇生育子女。双胞胎出生比例提升一方面原因是妇女怀孕的年龄增大,根据统计数据,大龄孕妇生育双胞胎的几率更大。

  加里-斯坦曼说“双胞胎的出生比率增长的势头一直持续到90年代,这是为增加牛肉和牛奶产量而对奶牛采取生长激素疗法所导致的结果。”

  研究人员把研究成果发表在20日的《生殖医学》杂志上。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美容与保健频道栏目导航
    网站频道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