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首页 | 各地菜谱 | 居家菜谱 |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络信息中心 >> 居家菜谱 >> 保健菜谱 >> 功能菜谱 >> 文章正文
赞助商链接
频 道 导 航
居家菜谱频道栏目导航
相 关 文 章
婴儿不要过早以奶粉喂养           
婴儿不要过早以奶粉喂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5-7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与母乳喂养的婴儿相比,过早喂养以奶粉为主要食品的婴儿长大后更易发生高血压。
    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婴儿更健康,发生肥胖的危险低,大脑功能更好。厂商努力使自己的产品婴儿配方奶粉更接近于母乳,因而身在20世纪70年代奶粉以牛奶为主,在英美这些国家中母乳喂养已不再流行。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972年至1974年间的婴儿进行随访研究,现在这些人已经20多岁。结果显示,奶粉喂养的婴儿在成年后身高和血压均高于母乳喂养组,而高血压可导致中风和心脏病。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牛奶中的钠含量较高有关,也可能是牛奶的脂肪和热量较高。那些过早喂养奶粉的婴儿,尤其是早期体重增长快的婴儿,在成年后易发生肥胖和心脏病。
    英国坚持母乳喂养的母亲大多受过较好的教育,鼓励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强化牛奶主要是加入了钙和维生素D,可用于预防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

[1]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居家菜谱栏目导航
    网站频道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