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与饮食有关的癌症 | 2007-05-21 |
|
⒈食管癌 经调查研究,已发现以下几个要点:①缺少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②缺少某些微量元素,如钼、锌、镁、硒等。③进食腌制和霉变食物。致癌物质亚硝胺可引发多种癌症,其中,二甲基亚硝胺、二乙基亚硝胺以及甲基苄基…… |
 | 吃食堂吃盒饭有讲究 | 2007-05-21 |
|
每天有很多人在单位的食堂就餐,或者吃配送的盒饭。长期在食堂吃饭或者吃盒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 少吃肥肉多吃蔬菜: 首先要注意营养均衡,改正挑食、偏食的坏习惯。每天应该选择不同的主食和副食,保证…… |
 | 多喝咖啡容易患肾结石 | 2007-05-21 |
|
听说多喝咖啡能预防乳腺癌,因此我每天至少喝4杯咖啡。前不久,我突发肾绞痛,医生诊断我患肾结石。请问:肾结石与喝咖啡有关吗? 女性必看:最易得乳癌的10种女人 A:咖啡能减少有致癌作用的雌激素产生,所以有报告认为,每…… |
 | 白领一日三餐健脑食谱 | 2007-05-21 |
|
作为脑力工作者,如何通过日常饮食为大脑提供全面营养,保持脑力充沛和提高工作效率呢?下面一份补脑餐单供您参考。 早餐: 一日之计始于晨。早餐的重要性在于,唤醒大脑活力,令你…… |
 | 职场工作太累多吃鸡肉 | 2007-05-21 |
|
吃鸡肉能够提高人的免疫力,这一观点在不久前于上海举行的生物活性肽营养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上得到了证明。研讨会上发表的一份最新报告表明,鸡及其萃取物具有显著提高免疫机能的效果,这一观点与营养学以及传统的中医理论不谋而合。 …… |
 | 喝茶保健康千万别加奶 | 2007-05-21 |
|
德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如果在喝茶时加入牛奶,那么茶的保健功效会大打折扣。 对健康人来说,血管能够随着血流量增加自行放松,这被称为血流导介的血管扩张功能(FMD)。试验中,研究人员测量了受试者喝茶前及喝茶后几个时间段…… |
 | 感冒避免疲劳过食辛辣 | 2007-05-21 |
|
目前北京患感冒、流感的病人较多,对此,北京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姚卫海说:2006年11月入冬以来,北京的平均气温一直徘徊在0℃上下,就是2006年末的一场大雪,也没有使北京大幅度降温。这种“应寒反温”以及雪少干燥的气候,有…… |
 | 大豆蛋白使动脉更弹性 | 2007-05-21 |
|
目前,市场上含有大豆蛋白的保健品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对大豆蛋白的营养保健功效有所了解。中国营养专家蒋建平教授日前也建议消费者,日常饮食不要片面追求动物蛋白,而应当以大豆蛋白替代部分动物性蛋白,因为大豆蛋白不仅能满足人体…… |
 | 吃含汞鱼影响胎儿发育 | 2007-05-21 |
|
台湾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孕妇如果每周吃鱼超过3次,可能会促使血液中的汞(水银)含量增加而影响胎儿。 孕妇通常会多吃鱼,因为许多人认为鱼是比肉类更健康的食品。但是,某些鱼的汞含量高,而汞对于各种器官仍在发…… |
 | 冬天还能够吃凉菜吗? | 2007-05-21 |
|
夏季,家庭主妇都会精心准备一两道凉菜上桌。而一到寒冷冬天,人们经常吃热腾腾的火锅或羊肉等散寒助温的菜肴。其实,冬季也要吃凉菜,这样可起到平衡温寒、养护肠胃的效果。 “去寒补暖的食物冬天理应多吃,但寒凉食物也不…… |
 | 姜醋汁热敷可对付落枕 | 2007-05-21 |
|
很多人都有过落枕的经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按摩推拿科刘长信主任说:“如果出现落枕的情况,症状轻的患者可以在家中尝试自己进行治疗,其中用醋和姜汁热敷就是一个很实用的方法。” 中医认为,落枕是风寒之邪侵袭,经络痹…… |
 | 茄子如何吃最有营养呢 | 2007-05-21 |
|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做茄子时只要不用大火油炸,降低烹调温度,减少吸油量,就可以有效地保持茄子的营养保健价值,如土豆炖茄子。另外,加入醋和番茄有利于保持其中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 推荐以下两种烹调方…… |
 | 6款冬季润肺好食品 | 2007-05-21 |
|
有一些日常的水果、蔬菜和副食品在秋冬时节食用也非常有益身体健康,尤其对肺部而言。单独选择下面的食物或者搭配一些其他的食物一起食用,潜移默化中,你的肺部会更加健康。 蜜枣 性味甘、平。能够益气生津…… |
 | 6款冬季肌肤滋养汤品 | 2007-05-21 |
|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此时人们会感到皮肤干燥甚至搔痒。这是因为体内阴津受损,皮脂分泌减少,皮肤水分不足,末梢神经受到影响的缘故。中医书上说:“虚者补之”。补其不足,滋养补充体内的阴津,可达到护肤养肌、靓丽美容的目的。 …… |
 | 饮水科学的才是健康的 | 2007-05-21 |
|
四类人群饮水别过量 水虽然是组成人体的重要成分,而且在体内担任重要的运输和平衡工作,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多喝水有利于健康”。以下这几类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就必须控制饮水量。 肾脏病患者 …… |
 | 曝光喝珍珠奶茶的危害 | 2007-05-21 |
|
《劳动报》近日报道称,上海的一些街边小摊,商贩竟用劣质奶精(以麦芽粉为主)和香精制作珍珠奶茶。此新闻一出,众皆哗然,纷纷指责贪心商贩危害顾客健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在接受《生命时报》采访时表示:即使是大饭店…… |
 | 美证实多吃快餐易发胖 | 2007-05-21 |
|
新华网华盛顿1月17日电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证实,多吃快餐食品会导致肥胖,从而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 在一项有3000多名年轻人参加、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中,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巴里·波普金及其同事发现,相对…… |
 | 定期吃顿无盐餐身体好 | 2007-05-21 |
|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日盐摄入量不应超过6克,对儿童和未成年人来说尤其如此。一项由亚洲、欧洲和美洲科学工作者联合进行的研究也表明,定期吃一顿没有食盐的午餐或者晚餐,会给健康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好处。 盐吃多了流失钙…… |
 | 豆腐不太适合单独食用 | 2007-05-21 |
|
豆腐是人们最喜爱的食品,但究竟是单独食用为好,还是合理与其它食品搭配烹调呢?最近,专家们认为,豆腐不宜“打单身”,还是找个“伴侣”为妙。 营养学家认为, 食物中蛋白质营养价值的高低,取决于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 |
 | 每天喝酸奶最多250ml | 2007-05-21 |
|
酸奶人人爱喝,但是对于不同的人群,每天应该饮用多少才合适呢? 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最为理想的。但是有些人特别喜爱酸奶,往往在餐后大量喝酸奶,可能造成体重增加。这是因为酸奶本身也含有一定热量,饭后喝酸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