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首页 | 各地菜谱 | 餐饮文化 | 
您现在的位置: 生活网络信息中心 >> 餐饮文化 >> 吃的讲究 >> 营养健康 >> 文章正文
赞助商链接
频 道 导 航
餐饮文化频道栏目导航
相 关 文 章
吃低钠盐有助防治高血压           
吃低钠盐有助防治高血压
作者:广州日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5-22


  



中国医学科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阜外医院流行病学研究室对708名包括心血管病、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的人群进行了一项为期一年关于替代盐的研究,结果显示,吃氯化钠含量在65%的低钠盐者比吃氯化钠含量为100%普通精制盐者,收缩压(高压)降低了5.4毫米汞柱。

    这个结果充分说明了吃低钠盐对防治高血压的作用。阜外医院流行病学研究室赵连成表示,这是因为食盐中使血压升高的成分是钠离子,吃的盐多,进入体内的钠离子也会增多,从而使大量的水分在身体内潴留,造成血容量增加、心脏负担加重、血管压力增大等一系列变化,最终导致血压的升高。与钠相反,高钾摄入不仅可明显限压,而且可以对抗高钠的升压作用。因此赵连成强调,这项研究中,低钠盐中含有25%的氯化钾,他们阻止血压上升的作用也不可忽视。 

    低钠盐在超市中都能轻松买到,而更需要注意的是,食物中的钠钾比例对防治心血管病非常有帮助。赵连成介绍说,日本苹果栽种区青森县因少有脑中风患者而引人注目,这主要是因为该地区人吃苹果多,而苹果中的钾能中和人体内多余的钠。岛根大学医学部堀江良一副教授也调查发现,尿中钠和钾含量相同者,高血压发病率为3.4%。钠含量是钾3倍者,高血压发病率是16.5%。钠含量是钾6倍者,高血压发病率是31.7%。因此,赵连成建议,为预防血压升高,除要控制食盐的摄入外,还应注意多食用含钾高的食物。 (王志胜)

[1]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餐饮文化栏目导航
    网站频道导航